close

 

2013/01/24

Day 7

 Fianl Episode

 

前情提要

 

本文章是響應看守臺灣Taiwan Watch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 <=點他點他

挑戰不使用PVC的人生

紀錄一下過程會遇到的困難

本人豪氣的選擇了進階版 也就是拒用所有的塑膠免洗餐具

也希望能辨認出這些塑膠免洗餐具哪一些是PVC

本人做了以下宣言並決定要寫七天記錄

 所有寶特瓶(包含便利商店、超市中的飲料瓶、牛奶瓶、豆奶瓶)
 所有利樂包(包含便利商店、超市、或其他能購買的管道)
 所有紙杯、外帶杯
 一次性塑膠包裝(包含便利商店中的飯糰、三明治或超市販賣的豆腐等拆封即丟的包裝)
 以PVC包裝的食材(包含便利商店及超市)
 所有外帶餐盒、餐具

 

來到了紀錄的最後一天

因為報告做不完所以沒時間吃飯

看著滿山滿谷的麵包

 

 177835648_m
 
想像著他們穿上塑膠袋的樣子
我這人很有骨氣
就瀟灑的走了
 
26  
 
然後發現不用一次性包裝這件事情在麵包店完全不成立
我也沒帶我的小盒子
只能跟麵包們說再見了
 
 
在排客運的時候好希望有認識的人帶著食物出現喔
這樣我就能搶奪他的食物了
但這件事情就像我想像夢幻男孩會在下一秒出現一樣虛幻
 
 
第七天了
當然不是要用這種喪氣的話當最結尾啊!!!
 
而是要歡欣鼓舞的歡迎胖丁桑的加入!!!!!
在我之後將由胖丁桑演出為期七天的小記者不使用PVC日記
今天愉快的和他交接棒了
真是好開心阿
 
 P3NPfBRSqCoKX6NwOByzoHV26vz4v04hvyQz0n4ECBc  
 
還特別出外景 用心良苦
 
 怕大家不能意會我們接棒的意思
再補上側面照
 
s6_1iwO7ikqh1oZDQlZmxpqtooHc2KxtCYSpQX2E0Wg  
 
一起為了更好的未來行動並且奔跑吧!!!!!!
這次寫紀錄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聽到別人說
"因為你的網誌,我也開始帶環保筷了!!'
"我也開始實行了 但是沒空寫日誌啦 幹"
"從25歲開始 不當說說人  我也要來響應這個活動寫網誌"
 
說實在的
(希望不會太感性)
進入社會系後跟大家一起去抗議
慢慢發現自己不喜歡這樣前線的社會運動
(當然我不否認這些非常重要)
太過激動 喧囂 讓人進入激情的狀態
我又是個很怕大這種場面的人
要如何走出另一條路做些改變呢??
 
今年沸沸揚揚的反旺中運動
 
20120801165148373  
 
我也跟著大家在心裡篤定的想以後我不吃旺旺、不看中視、反對蔡衍明
張懸說了這段關於反旺中的談話
把我打醒了

"付出你們的選擇跟聲音,千萬不要流於意識形態的鬥爭。什麼買不買什麼東西。你平常就不買旺仔小饅頭不是嗎?那現在說你不買旺仔小饅頭幹嘛?於你無傷。但更重要的其實是我們­在尊重每一個在努力的記者背後,我們其實反過來用群眾的身分,要去維護新聞媒體文化的自由與健全,這樣所有的新聞媒體工作者,也才能回饋給我們更好的節目、更好的報導,跟­一個真正宏觀而且公平的報導立場。"

整段錄影和文字在這邊張懸-8/5神的遊戲音樂會

 

 

當大家開始流於意識形態 充滿著喧囂和激情與憤慨的時候

"你平常就不買旺仔小饅頭不是嗎?那現在說你不買旺仔小饅頭幹嘛?於你無傷。"

對阿 講這種話要幹嘛

攻擊中時的記者要幹嘛

讓這些憤慨和激情淹沒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不如就好好的生活然後做出你覺得對得起你自己和這個世界的選擇

並且發出聲音讓別人知道

而那些嘲弄和揶揄都沒有用的
 
"行動和發聲"

 
意識型態的鬥爭太累人了 讓人分化 消耗一切的理想和愛
太浪費了
那些熱清應該用在更美好的事情上
而不是被利用或讓這些熱情淹沒自己
 
另外還有一件事
也讓我覺得應該有些改變了
有一次和一對長輩夫婦吃飯
事前長輩阿姨告訴
叔叔年輕的時候是社會運動最前線的
當時中美斷交他就是到最前面丟雞蛋的人
 
f_361103_1  
 
但現在他走到另一個極端 安靜的那種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問
"所以我希望你們好好保護自己阿"
 
 
 
 
 
 
 
 
 
希望在這些東西改變之前
不要讓自己被消耗掉
希望你也是 
 
 
 
 
 
 
哎呀實在有點嚴肅啦
但我承認我把他放在中間就是怕有人覺得文章太常懶惰看到最後
 
 
以下是這七天來紀錄的小心得
 
1.傢伙要準備
環保三友:環保餐具 水杯和餐盒 你準備好了沒~~~
 
IMG_2476
 
2.不要太逼自己也不要逼別人
不需要把自己逼得痛苦萬分
就像減肥一樣
你拼命的要求自己不吃不吃不吃
到最後只會瘋狂的想要補償自己
而在你晚餐沒吃加班到十點  老闆又基基歪歪  家裡又出狀況的時候
回家的路上只能經過7-11買他的御便當
也不用環保至上然後逼死自己
同時也不要逼別人
"你幹嘛用竹筷子"
"你幹嘛買水阿 你知不知道OOXXOOOOO"
根據我的觀察
當你為了很好的想法開始訓斥別人的時候
對方就算不生氣
也會先產生抗拒 然後久了想到這件事就想到你機機車車的臉
就更討厭這件事了
就行動吧  不要一直跟別人囉嗦
當別人看到你的改變被你的行為吸引
那種發自內心的改變才會長久
 
 
接著是解答時間!!!!
感謝網友H先生告訴我們紙餐具的塑膠內膜到底是什麼
 
"餐具的內膜是PE淋膜紙,是在紙上面淋上一層PE(聚乙烯) 用來防水防油。

對個人健康而言,品質較好的紙餐具成本高,耐高溫(90度~110度),
 
聽說一般商家不買。都用比較廉價的低密度PE (LDPE),耐溫(70度~90度),
 
裝高溫食品會對健康有危害。
 
 
對環保而言,這類PE淋膜紙餐具不能跟紙類一起回收,
 
上面的膜是PE,大體上跟塑膠袋是一樣的~~~"

 

換句話說 那就像是在紙上面鋪一層塑膠袋是一樣的喔!!

我也是寫部落格長知識

有興趣的捧由這邊的連結也可以參考

紙器公會的公告

提到清潔隊其實都會把紙餐具跟紙類分開的報導

強大的網友整理(推薦 必讀)

 

 

以上就是我七天的"我絕對不會買你"禁用免洗餐具全紀錄

希望大家做環保 或是付出更多的行動也都開開心心的

我們就很開心阿

還幫面具化妝耶

面具聽說會讓之後響應的成員使用 顆顆

YbSI3FGkqaKaIGJaSklnUqUA_j345VltK5rPLssPpSU  

 

下台一鞠躬  ㄇㄞ~~~~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