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Day 5

 

前情提要

 

本文章是響應看守臺灣Taiwan Watch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 <=點他點他

挑戰不使用PVC的人生

紀錄一下過程會遇到的困難

本人豪氣的選擇了進階版 也就是拒用所有的塑膠免洗餐具

也希望能辨認出這些塑膠免洗餐具哪一些是PVC

本人做了以下宣言並決定要寫七天記錄

 所有寶特瓶(包含便利商店、超市中的飲料瓶、牛奶瓶、豆奶瓶)
 所有利樂包(包含便利商店、超市、或其他能購買的管道)
 所有紙杯、外帶杯
 一次性塑膠包裝(包含便利商店中的飯糰、三明治或超市販賣的豆腐等拆封即丟的包裝)
 以PVC包裝的食材(包含便利商店及超市)
 所有外帶餐盒、餐具

 

昨天的寓教於樂文章不出我所料瀏覽人次大減T_T

大家拜託看一下啦

 

今天是記錄第五天

因為禮拜一我什麼外食都沒買也沒吃所以安全過關

這篇是禮拜天的記錄

 

早上要去教會就禁食禱告沒吃早餐

不吃東西的人生真的多出好多時間阿~~

 

中午和同學們去吃外面餐廳

友人H拿出好可愛好可愛的小筷筷阿~~~

IMG_2509  

 

據說是在某某手創館買的

我之前買的可愛餐具都吃完東西後就送給店家了

現在都帶家裡碗櫃裡面的鐵餐具

 

IMG_2511  

 

帶餐具的一個大好處就是

在餐點遲遲不來的時候

可以用自己的餐具一直吃隔壁同學的

 

這是價位200-300的簡餐店

本來想說怎麼可能會有煞風景的免洗餐具呢

送上綜合果汁後 被旁邊的友人發現

等稜!!!!!!!!!!

 

 

IMG_2514  

我檔案出問題不能旋轉.....

一樣不知道吸管是哪種塑膠

希望不是PVC

 

 

 

這時候我想到我心心念念的五十嵐紅茶拿鐵加珍珠半糖去冰

希望有人發明環保的珍珠奶茶餐具

在環保和珍奶之間

我 

 

我還是選擇珍奶

但是吸管這種東西要怎麼清潔真的好難耶

而吸珍珠咕嚕咕嚕的感覺又很美好

真是困擾

 

吃飽飯足後請店員拿出蛋糕來要慶生柳

ho  

據說壽星長的像徐若瑄這樣

 

前一天知道要慶生的時候心裡小小掙扎了一下

畢竟要買蛋糕就代表會有那些包裝跟垃圾

但是要做環保還是要有朋友

(這時耳邊出現"大家都討厭環保人是 覺得她們很煩"的mur mur)

而且我只出1/6的錢

就算我破功了1/6次好了

 

蛋糕的下面是塑膠

但當時忘記看是哪種塑膠了

IMG_2513  

 

還有刀子 叉子和盤子

IMG_2515  

 

 

號稱時時需要補充甜食的低血糖友人拿出了嗨啾

裡面滑滑的到底是什麼呢?

IMG_2518  

 

超不知道的

還有餐具裡面滑滑的內層

 

 

 

 

今日小心得:

1.快來人發明環保的珍珠奶茶杯

目前我想到的方案是

有發明天才發明無毒環保可重複使用的珍奶杯與吸管 清洗方便 外型簡約 方便攜帶

->政府補助所有珍奶店 民眾買一個只要150還送你一杯飲料在裡面

->宣導期長達一年 這一年內帶環保杯來買只要半價

->過一年後全臺灣禁止使用免洗珍奶杯

->臺灣創舉躍上國際 成為最環保的珍奶王國 

 

2.有時候跟著大家一起就會有合買的事情,如果機機歪歪只堅持做環保不看情份

以後可能會沒朋友,大家開心就好啦~~

 

3.開始寫紀錄之後好想知道有些東西到底是什麼喔 像是嗨啾的內膜到底是什麼?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