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Day 3

 

 

前情提要:

本文章是響應看守臺灣Taiwan Watch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 <=點他點他

挑戰不使用PVC的人生

而豪氣的本人選擇了更困難的 "挑戰不使用所有的塑膠免洗餐具"

紀錄一下過程會遇到的困難

第一天的紀錄在這

http://liukcv.pixnet.net/blog/post/95113072

 

 

首先感謝小天使妮可李幫我設計部落格版面

不愧是人氣部落客來著

如果對小夫妻的留學生活有興趣

可以來看看一對恩愛的年輕小夫妻在米國加州曬恩愛的日記

A&N's New Life

 

今天是第三天

昨天跟前天相比整個大大進步

本山人相當滿意

但今天早中晚各有行程

是預計七天的紀錄內行程最滿的

在外面跑跳就是會大幅增加使用PVC的機會

 

早上在別人家得到了一個打開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主人很細心的先幫我打開了 

離開的時候我吃不下要打包

本來主人(用這個稱號好萌喔)要拿塑膠袋給我

跟她解釋說最近我在挑戰不用塑膠的人生

然後就拿衛生紙把鳳梨酥包起來放到包包裡帶回家

第一關SAFE!

 

回家後準備等下要去爬山

因為快遲到了就把午餐打包在車上吃

這時候完美的LOCK保鮮盒又派上用場了

我真的覺得她超級好用 份量也剛好

IMG_2490  

外面的塑膠袋是我媽塞給我的啦

因為回家包便當的時候剛好被大罵了一頓所以也不敢把塑膠袋還給媽媽-_-"

不過就算不用他也是拿去當垃圾袋啦

 

開車去爬古道

真的很漂亮!!!!!!

有兩位可愛的友人(其中一位超愛喝飲料)因為我的部落格也自己帶了水杯

相當感心<3

 

IMG_2492edited  

美麗的女孩帶著環保杯走在森林裡 結果就變成森林系女孩蒼井優 

 

 

途中休息吃微熱山丘鳳梨酥喝水

IMG_2498  IMG_2499  

這個棒狀物是我把已經打開的鳳梨酥用廣告紙包起來

以免碎光光回去還要清背包

 

看到有人把麥當勞紙杯丟在這邊

此風不可長

IMG_2502  

 

淡蘭古道非常漂亮

而且真的很古 不是做成階梯的那種好爬步道=>我又要鋪陳了

IMG_2493  

 

我們爬的很高興

但沒有料到山中沒有網路訊號所以看不到別人分享的路線圖.....

因此我們在一個奇怪的地方切到產業道路準備回去

雖然知道方向應該是對的

但路上都沒有人

走起來心理毛毛的

一開始還興高采烈在唱歌玩成語接龍

 

IMG_2503edited  

出了森林的森林系女孩男孩們在產業道路上合影留念

 

但到後來走了好久好久

大家都累到腦袋放空完全想不到成語了

總共應該走了有三個半小時吧

 

後來是在古道裡擦身而過的好心人士把已經累歪歪的我們載到下面

真是太好了

 

以上這麼這些跟PVC無關的敘述全都是鋪陳

 

當歷劫歸來的我們下山後

就想說來去對面的金車喝東西

肚子也滿餓的

在金車點了熱可可

我們也沒有外帶

但是!!!!!!!!!!!!!!!!!!!!!!!!!!!!!!!!!!!!!!!!!!

 

 

 

 

 

 

 

 

 

 

 

 

 

 

 

IMG_2506  

 

這三天來最大的敗筆!!!!!!!!!!

居然不管內用外帶他一律都用PVC杯

我們一下子為地球生產了五杯..........

我也是已經喝了很久才發現

徹底輸給了寒冷、飢餓與疲憊

 

後來就回家吃晚餐

結束一天的外出

 

今日小心得

1.當人在累累的時候,才沒有辦法注意到那些咧~~雖然這次有關注我網誌的友人同行

但是大家都沒注意到(還是只有我?)馬斯洛的需求理論完全大勝!!!!!!!!!!

2."習慣"。吃貝果的時候習慣要搭果醬,冷的時候習慣喝熱可可,這些都已經很習慣了

所以常常一時不察就破功了,如果加上寒冷、飢餓與疲憊就會很難實行,這時如果不是

已經內化這種不用PVC的生活方式,就被習慣打倒了。

這次寫紀錄也有發現自己的飲食習慣很多都已經固定下來了,像是義美的巧克力QQ球

是當我空虛寂寞覺得冷或肚子餓或沒事做或想說上課很無聊都會去買的零食,而天冷或疲憊

的時候就會想要走進便利商店買熱飲溫暖我的身體與心靈,很多時候飲食都是心理需求而不

是生理需求

 3.之前在咖啡店消費,已經很習慣"內用就馬克杯,外帶就是紙杯"這件事,但人生充滿了例外

今天心得有點嚴肅有點長,有點想大寫特寫但覺得算了啦

再寫下去就變成憤青的吶喊了

 

 

打完了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