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工作人員的信

發現我的網誌內容有些地方可能會誤導大家

在這邊非常向各位表達深深歉意

也做了一些更正

 

 

 

前情提要

 

本文章是響應看守臺灣Taiwan Watch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 <=點他點他

挑戰不使用塑膠餐具的人生

紀錄一下過程會遇到的困難

第一天的紀錄在這

http://liukcv.pixnet.net/blog/post/95113072

 

大家有發現我把標題跟上面的前情題要換了嗎

在這裡要跟大家做個澄清

這個活動主要是要向PVC宣戰!!!

因為他在生產、使用和棄置三個階段都會產生巨大危害

但我第一天的日記有提到,我豪氣的選擇了進階版宣言

所以我把一切塑膠餐具都視為大敵

但我的標題會讓人誤會以為我每篇文章中我提到的塑膠餐具都是PVC

在這裡我要澄清並更正

他們都是塑膠但不一定是PVC!!!!!!

我也同時修正了其他的文章標題

之後的紀錄會增加註記我生活中遇到的塑膠餐具是什麼種類

 

那為什麼要單挑PVC出來強調 因為名字比較好聽嗎??

我們都知道塑膠很不好

像是之前的塑化劑風暴

讓我們有一個概略的:喔~塑膠加熱還有遇到油什麼的會釋放出毒素

而最毒的就是PVC!!!!!!!!!!

PVC3    poison plastic=有毒塑膠

 

Q1 為什麼PVC很毒?

 

PVC又叫聚氯乙烯

他本身是個沒有用的好孩子 沒有毒

他裡面有氯 所以加了塑化劑後就可以調整他的軟硬程度

非常好用又便宜

但他的熱安定性很差 遇到熱就會崩潰

所以就要加一些很毒的東西 像是鉛和鎘讓他安定下來

也就是跟他在一起的都是大壞人啦!!他沒有這些大壞人又活不下去

他在生產中,使用中和棄置後都毒歪歪

詳情請參考PVC的危害

 

 

 

2. PVC是誰?跟其他塑膠有什麼不一樣?塑膠有差嗎不是都很毒?

塑膠現在有七種 最毒的PVC是三號

塑膠  

其他的塑膠有一些比較安定有一些也不錯毒

像是其他類的七號塑膠裡面有一種叫PC

就是最近新聞有提到的做成奶瓶會釋出雙酚A的塑膠

請大家參考這邊解讀塑膠回收辨識碼

 

 

Q3.PVC在哪裡

剛剛有提到PVC加了塑化劑就可軟可硬

可軟可硬讓你想到什麼呢~

就是什麼都想的到!!!!!!!

從保鮮膜、麵包的外包裝、雨衣、外套、公仔..........

我不禁回想起辦桌時一定會有的那盅佛跳牆

PVC保鮮膜就這樣蓋在上面進了蒸籠然後浸在裡面

有人把保鮮膜拿掉後大家就裝起來呼嚕嚕吃下肚

佛跳牆

 

 

這邊有大家把生活中發現的PVC記錄下來

相當可觀

請參考大家一起揪出PVC

 

 

寫到這邊我實在是有點累

今天禮拜一整天宅在家沒有買任何外食喔!!!

明天再補20號禮拜天的日記

 

 

 

這個日記寫了三天以來很驚訝大家的反應!!!

尤其是看到身邊的人都開始做改變的時候真是太開心了

最近高額頭的Anita小姐也要加入記錄的行列了 請大家鼓鼓掌

寫到這邊我實在太愛睏了

其實還有很多心得但留到之後吧

大家要做環保也要早點睡

肝臟平常要解那麼多塑膠毒如果還一直操他的話實在太可黏了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