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Day 2

 

前情提要:

本文章是響應看守臺灣Taiwan Watch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 <=點他點他

挑戰不使用PVC的人生

而豪氣的本人選擇了更困難的 "挑戰不使用所有的塑膠餐具"

紀錄一下過程會遇到的困難

第一天的紀錄在這

http://liukcv.pixnet.net/blog/post/95113072

 

今天來到挑戰第二天

昨天覺得自己的準備實在太不充足了

也深深體會人在飢餓的時候誰管你環保不環保阿

而且昨天實在把這件事想得太簡單了

 

今日的行程比昨天略多

外食機會也大增 大意不得!!!!!!

 

中午因為超級冷 打定主意要買某知名拉麵店的番茄拉麵來吃

之前就會帶自己的小鍋子去買(挺胸)

所以今天也像以往一樣帶了小湯鍋去

IMG_2470    

 

小湯鍋相當方便 以前在公司我也會帶去買肉羹麵

打開來是長這樣 有鍋、盤(夾在中層)、碗(原本的蓋子) 

IMG_2471    

 

但是因為他有點不穩

常常會拿著走一走就倒了-_-

以前都是在把手處套一個橡皮筋

但後來發現用一個大小比她略大的袋子裝就可以了~

IMG_2472    

 

去買的時候因為學生放寒假了

排超級多人

我在菜單上面寫大大的:用鍋子裝

方便老闆記憶也避免因為忙亂就用免洗餐具裝的事情發生

原本的麵條會用塑膠袋另外裝

但老闆有貼心的問我要不要直接放裡面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鍋子太占位子了

我前面本來還有三四張單

但我的一下就好了(耶斯)

 

回到家後麵條的確有一點點軟爛了

但還是可以接受 呼嚕嚕一下就吃掉了

IMG_2475    

真的好好吃喔(嗝) 開心

 

 

接著到了要去上課的時間

有鑑於昨天的鐵路便當事件

今天連餐盒都準備好柳~

但也因此不能背小包包 不過OK啦

 環保三友:鐵叉子鐵湯匙、LOCK小碗、保溫杯

IMG_2476    

 

 

一樣準備了黑豆茶讓自己不想喝飲料(但有點膩了)

切了芭樂想說這樣就不會買零食了

但事實證明我太小看冬天了

IMG_2477    

 

跟小橘子們去吃IKEA

因為我迷路所以遲到了就自己去點菜 =>這句是鋪陳

但坦白說每次去IKEA吃飯被有錢人包圍我鄉下人本性都會跑出來然後有點緊張

就速速的拿了以下食物 事實證明對一個163cm 49kg的20出頭女性來說這樣實在太少了

IMG_2481    

 

OOOOOOOOOOOOPS!!!!!!!!!!!!

哪裡錯了嗎?

美耐皿餐盤、鐵製餐具

 

IMG_2483    

士多啤梨果醬讓我完美的一天破功了!!!!!!!!

(好想用line那個驚訝的熊熊圖喔)

在果醬架前面我是有躊躇一下

但猶豫的點是

平平都一個五塊 我的藍莓培果到底要配奶油還是果醬呢?

直到拍照我才發現!!!

如果小橘子們陪我一起排隊也許就可以讓我有一天完美達陣了

他應該不是PVC但她是一次性的塑膠啦 可惡

 

過程中小橘子的L提出一個疑問:可是這些食物的製造過程都有用到PVC阿ex 裝麵粉的袋子、裝熱滾滾草莓的鍋子(maybe)、或是其他blah blah

不過如果這種事情無限上綱就會想說哎唷反正都這樣了

我這樣做也沒差阿

但是這個活動的重點就是要試看看日常生活中想要不用PVC會有什麼困難

然後也許之後可以從中找到一些可行的短期目標

之後是中期 再來長期

所以就先不要落入無謂的討論之中了吧

 

懷著其實也沒受到影響的心情到下一個地點

此時因為剛剛實在沒吃飽加上好冷喔

忍不住買了我最心愛的義美巧克力QQ球

他是紙包裝的真是太好了!!!

而且我都會拿空盒子來裝擤完鼻涕的衛生紙

所以不算只用一次的包裝啦

IMG_2485   

 

 

到了教室後想說今天只要回家前忍住不要去買杯裝可可就好了

結果發現同學有請吃豆花!!!!

但是兩個人一碗 大概是大家平常太少來了怕買多

一個人要用紙杯裝

IMG_2486 IMG_2487  

 

 

這個時候本人攜帶來的保鮮盒馬上派上用場(耶~~~~)

而且後來就不餓了

雖然那些紙杯到時候也是丟掉啦

但至少我減少了一點生殖系統被破壞的程度這樣

而且還好有帶湯匙

這時候叉子完全成不了事

IMG_2488    

 

 

今日小心得:

1.今天實在破功的太莫名其妙了,下次可以告知同行友人們請他們幫忙提醒

2.保鮮盒真是好好用耶,又輕,我的是600ml,直徑12cm,高6cm,非常適合攜帶 推薦推薦

3.不要陷入無限上綱的討論,不然就不想做了

4.其實超可以自己帶miss swiss出來泡阿 我以前為什麼都去便利商店買可可呢

 

 

然後今天覺得寫網誌的速度有加快了 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