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9-10號,安康青少年藝術節將在安康社區與大家相見。安康社區的一群青少年成為藝術節的創作者,和大家分享他們在安康社區的成長與青春。

 

29748728-1640622706053132-223664986-o_orig.jpg

 

 

安康社區是台北市最大的平宅區,在許多人眼中是貧窮的、是混亂的、是不安全的。

e8e53aa8958f2115_orig.jpg

 

但安康青少年告訴我們,這個地方是在城市生活中,漂泊陷落的失依者的港灣;是像蠟燭一樣,在暗夜中發出溫暖微光的地方;是一片廣大的遊樂場,可以和朋友一起玩耍笑鬧。

 

他們是我回台後第一批帶領的青少年,伯大尼兒少家園在定調使用戲劇輔導做為社區工作的工具後,伯大尼一直用戲劇陪伴著這群青少年,走過五年的歲月。

五年過去了,青少年長大了,自己設計海報、幫老師拍profile照,拍電影、演一人一故事劇場……等

 

在安康青少年藝術節中,將有

★攝影展
★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由青少年擔任演員,現場即興演出觀眾的故事
★社區導覽:青少年用他們的視角,帶你遊歷社區中他們的青春、瘋狂、成長、愛情
★社區拓印教室:青少年當老師,把安康社區中美麗的自然元素,製作成拓印帶走
★少年誌:專屬於安康青少年的雜誌
★音樂會:由安康青少年自己創作的歌曲,雖不完美但卻完全誠實
★微電影
★社區戲劇教育工作坊

 

29747418-1640625752719494-933419163-o_2_orig.jpg

特別感謝北藝大藝術服務隊的同學與老師們,擔任技術指導。

歡迎你6月9-10號來到安康社區,和青少年一起玩,一起看見新的安康社區。

 

安康青少年藝術節網址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