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治療與失智症講座海報.jpg

 

『我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我很開心我還有感受快樂的能力。』 

失智症戲劇治療團體個案

 

『我總以為死亡才是失去家人的那一刻,但看著爸爸失智的過程,我總覺得我一點一點失去他了。』

失智症戲劇治療團體個案家屬

 

 

當言語表達逐漸變得困難,過去的記憶也開始衰退,失智症長輩面對逐漸改變的自己,以及過往的生命經驗,有許多的感受想要訴說卻找不到語言。

戲劇治療作為表達性藝術治療的一種,可以透過感官活動、肢體動作、遊戲、故事、扮演......等不同方法,協助失智症長輩找到屬於自己的語言,表達感受與整合生命經驗。

 

冠竹和暐筑(小個)兩位戲劇治療師,將分享我們如何用戲劇陪伴失智症長輩,使他們擁有更有品質與尊嚴的晚年生活。

 

講座資訊

 

日期:107 年4月1日 週日 
時間:下午2-4點(1:45入座)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8-2號3樓
(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
報名方式:填寫表單後,匯款並寄送帳號末五碼以及報名者姓名至bambooliu77@gmail.com
匯款資訊 
戶名:柳冠竹
郵局700 帳號:0111291-0082294
*費用:300/人(不可退款,可轉讓)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lxD8sKDcOV7a4jvf2

 

分享者簡介

 

大頭照.jpg

柳冠竹 戲劇治療師


倫敦大學皇家中央演講與戲劇學校 戲劇與動作治療碩士 
臺灣大學社會學系 學士
英國HCPC註冊戲劇治療師
臺灣社工師證照

兼職於伯大尼兒少家園,用戲劇治療服務社區弱勢兒少、亞健康長者

同時為行動戲劇治療師
專長為青少年、失智症、身心障礙人士戲劇治療

 

 

 

s-2613499.jpg

黃暐築 戲劇治療師

英國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戲劇治療碩士

英國HCPC註冊戲劇治療師

行動戲劇治療師 服務於台灣癌症協會、台灣失智症協會、天元功德基金會、古亭老人發展中心

專長為憂鬱長者、亞健康長者、失智症、早療兒童戲劇治療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