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是加拿大Concordia University 的 Drama Therapy MA申請經驗分享

內容包含

-學校與戲劇治療科系特色

-面試經驗

-該校要求的特殊申請文件

-整體申請心得

 

這是準備戲劇治療碩士的系列心得文之一
想知道其他準備心得請參考前兩篇系列文章

申請英美加三國戲劇治療碩士經驗分享 (上)

-校系入學資格RESEARCH

-累積申請所需相關經驗分享

申請英美加三國戲劇治療碩士經驗分享 (下)

 -申請時程

-SOP與CV撰寫

-推薦函

 

 

學校特色

 

學校網頁 http://www.concordia.ca/academics/graduate/drama-therapy.html

 

-位在Montreal法語區的Concordia University,處在一個大家都說法語,但學校裡面大家會說英文的地理環境。

-查了一下平均氣溫,是一個頗寒冷的地方。

-加拿大生活費比英國與美國便宜很多,學費也是。

-學校網頁和申請系統非常好用,個人使用經驗非常滿意。

-是一所綜合性大學,裡面有人文、藝術與理工學科。

 

該校戲劇治療科系特色

-於2000年通過美國戲劇治療協會NADTA認證。

-學校有豐富的表達性藝術治療科系,包含Drama Therapy、Music Therapy和Art Therapy。

-不偏重特一學派(如CSSD有獨有的Sesame、NYU有Robert Landy的角色理論)

其他更深入的內容,請直接參考學校網頁,他們的網頁真的做得很清楚,大推

http://www.concordia.ca/academics/graduate/drama-therapy.html

 

文件準備特殊要求

-academic assessment form

-Documentation showing involvement in drama or theatre (may include video material).

第一個是一個有點麻煩的表格,我下載了編輯PDF的檔案,花了有點久的時間才填完。

第二個是有關劇場經驗的記錄資料,這個部分我花了比較多時間準備,請人幫我制作影片,編輯剪接過去戲劇演出的影像資料加配樂與字幕,沒有照片和影片的相關經驗,則用文字敘述呈現,影片內容包含

Part 1 Acting

Part 2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and Experience

Part 3 Other Theatre and Drama Experiences

 

我把演戲的台詞翻成英文用成字幕

並註明每個經驗的時間

在選材方面

因為有參與Concordia畢業的戲劇治療師帶領的workshop

發現繪畫也是常用的工具

所以也把自己的繪本創作放進去

並注明一下每本繪本跟我生命經驗的聯結

此外

也放了一些workshop的相片

還有在戲劇系作的服裝設計作業,如色彩觀察

 

以下是影像作品集的截圖

螢幕快照 2013-11-16 下午10.01.16  

 螢幕快照 2013-11-16 下午10.02.24  

螢幕快照 2013-11-16 下午10.02.59  

螢幕快照 2013-11-16 下午10.04.00  

螢幕快照 2013-11-16 下午10.04.19  

螢幕快照 2013-11-16 下午10.04.49  

 

推薦函

Concordia有自己的推薦函格式

總共需要三封

我的推薦人如下

-Concordia畢業的戲劇治療師,我參與過兩個他所帶領的workshop

-大學心理學課程的副教授,最後一學期上他的課拿到A

-CSSD畢業的戲劇治療師,我曾擔任其所帶領的戲劇治療團體的協同帶領者 

 

學校網頁更新的非常快,學校一收到推薦函或任何文件會很快更新你的申請網頁資料,讓你一目瞭然現在你的進度到哪裡,令人相當安心。

 

面試

我是用skype跟學校老師面試的

當時面試我的有Bonnie, Snow和一位碩士剛畢業的學生

當時問的問題大致紀錄如下

1. How do you define dramatherapy?

2.Why do u like it?

3.What qualities do you have that u think are suitable to be a drama therapist?

4.What else school did you apply?

5.Have u imagined about working with students from other countries?

6.Can u write an essay by yourself now?

7.想跟什麼對象實習?

8.希望從學校的老師這邊得到什麼樣的support?

9.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們的?

 

面試過程因為暴風雪中斷了一下

總的來說是一次很好的面試經驗

老師人非常的好

連隔著螢幕都覺得老師好therapeutic

 

此外

Concordia是有提供獎學金的

我有拿到一萬加幣

只是後來還是決定去念CSSD

為了不要罷著茅坑不拉屎就趕快回絕教授了

 

 

小結

面試完CIIS和Concordia後,我的志願瞬間變成在CSSD和Concordia之間無法做抉擇(CSSD我只有錄面試的DVD),真的非常喜歡Concordia的教授,但是因為兩年半實在太久了,所以就忍痛並明快的跟Bonnie說掰掰。

面試這種東西就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雖然是透過銀幕但是你還是會感覺到一些東西,此外,被問到“希望老師可以提供你什麼幫助”這樣的問題也讓我非常的驚訝跟touch,成為戲劇治療師的訓練是一段有點辛苦的過程,這個辛苦尤其是指訓練過程中碰觸到自己的生命議題時會引發種種的情緒反應,如果老師們可以成為你很好的支持,會非常棒。而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在面試過程中看到教授跟學生之間的那種關係,雖然只是透過Skype,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們互動的感覺。

最後還是要再次稱讚一下Concordia的申請系統和網頁設計,實在太優秀了。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