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風塵僕僕地坐高鐵趕去參加英國文化協會雅思獎學金記者會,到了現場後,對於自己有勤奮地把衣服鞋子扛到台北換裝感到萬分慶幸,還好沒有懶惰到直接穿吊帶褲去,不然真的會有點丟臉...... 

 

記者會當天有滿多平面記者來的,餐點的部分非常好吃!!(大心)對比自己以前在社福機構辦過的記者會,實在覺得好精(一ㄡV)緻(ㄑ一ㄢ/ )阿,檔次完全不一樣。

565019_575714592491923_1433330267_n  

 

本文章使用圖片皆取自英國文化協會官方臉書

 

中午一邊吃餐點記者們會輪流來問得奬者問題,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這麼多記者覺得很緊張也很開心,但是因為我太久沒有用中文講戲劇治療與社會倡議結合的想法了,一開始非常打結(因為我想講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但是強大的記者們居然還是可以把我支離破碎的內容組織成一篇大家都看得懂的文章>/////<

1175527_575710522492330_2091007040_n  

 

當天也和一些記者朋友們聊了一陣子天,交換了對於外籍移工在台灣處境的看法和社福資源的現況,發現好多人心裡都有還未燃燒殆盡的左派小宇宙,也受到非常多人的鼓勵,覺得很溫暖也很開心還有貼心的記者小姐幫我留食物,真是太感謝了!!

  

有一位資深的記者跑去和一位評審聊天後告訴我,我是這位評審面試完20位面試者後印象最深刻的,而這位評審也是我能夠拿到獎學金的關鍵人物,因為我要念的戲劇治療不僅冷門,而且結合社會倡議的想法聽起來也非常的idealistic,加上我已經拿到教育部的獎學金了,因此其他評審對於是否要給我這筆獎學金感到有些疑慮,但是這位評審覺得我完全地說服了他。

聽到這席話有種意外但又不太意外的感覺,因為簡報當天他就用非常溫暖的眼神聽我講簡報,也很誠懇且不帶批判地向我提出他對我的簡報內容存有的疑慮。

記者會尾聲這位評審坐到我的旁邊搭配他的溫暖笑容對我說

(對不起我太緊張忘記你的名字了>"< and可能無法完全重複他的話,以下是大概的意思)

 

"Idealistic doesn't mean impossible.

What you wanna do might sound very idealist , but I argued for you.You convinced me, and i believe you are prepared .

 

(後面好難噢,我要直接換成中文模式)

 

“當我問你如何實踐時,我發現你非常瞭解現況也知道要怎麼做,而且你已經做了很多準備。雖然你已經拿到另一筆獎學金了,但我認為這反而更成為你的優勢,這代表你的計劃是可以說服人的而且是可行的,當你拿到越多的獎學金,當你學成歸國後,你的經濟負擔越輕,就可以更快地投入你要做的事情,加油,繼續堅持下去。“

 

非常謝謝你,我也會一直記得這句話

Idealistic Dosen't Mean Impossible.

 

 

結束後趕場去幫忙多元成家記者會,在路上不小心偷偷地落下兩滴感動的眼淚,原本去參加記者會的心態只是覺得要盡得奬者的義務,協助英國文化協會宣傳,但是卻受到非常非常多的鼓勵,不只是這位評審,還有好幾位記者也讓我覺得非常感動,真的很謝謝妳們的分享和鼓勵。

當天的記者會有非常多篇新聞露出,這篇中央社的報導對於我想要做的事情有較大篇幅地報導,也謝謝記者陳至中先生。

 未命名 拷貝  

 

新聞聯結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08200157-1.aspx


最想寫的戲劇治療碩士申請心得文一直寫不出來>"<
資料實在太多了.......
希望下週可以把第一篇生出來!!!!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