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Day 6

 

前情提要

 

本文章是響應看守臺灣Taiwan Watch的我絕對不會買你活動 <=點他點他

挑戰不使用PVC的人生

紀錄一下過程會遇到的困難

本人豪氣的選擇了進階版 也就是拒用所有的塑膠免洗餐具

也希望能辨認出這些塑膠免洗餐具哪一些是PVC

本人做了以下宣言並決定要寫七天記錄

 所有寶特瓶(包含便利商店、超市中的飲料瓶、牛奶瓶、豆奶瓶)
 所有利樂包(包含便利商店、超市、或其他能購買的管道)
 所有紙杯、外帶杯
 一次性塑膠包裝(包含便利商店中的飯糰、三明治或超市販賣的豆腐等拆封即丟的包裝)
 以PVC包裝的食材(包含便利商店及超市)
 所有外帶餐盒、餐具
 
 
------------------------------------------------------------------------------------------我是分隔線
 
昨天不勝酒力 輸給了阿罵煮的不套水藥膳羊肉
所以網誌暫停一天
我的梗差不多要用完了
今天讀卡機正式報銷了
中午趕快匆匆去買一個
以免沒辦法寫網誌
 
 
在家裡宅到五點才出門
要來去繁華的台北城上課了
今天有個小小突破
就是
 
 
 
 
 
我連便當袋都自備了!!!!!
 
 
 
 
 
 
因為要大概五點通勤所以我都會帶便當
 
IMG_2572  
我家的便當看起來好健康阿
題外話:五穀飯泡水然後加麻油煮真的好吃哩
 
 
 
在裝飯的時候想到我有一個醜醜的便當袋
不是幼稚的那種上面有跳舞的小熊小狗
高中的時候都被說很像網狀內衣
雖然醜但這樣就少一個垃圾袋了耶
我寫報告的偏執原來在生活中也存在
做了就做到底!!!!
 
IMG_2570  
不曉得動到什麼現在圖都不能轉圈了........
 
出門前有點小小掙扎
因為今天有sedo一下
穿了很ㄍㄟ掰的大衣
跟這個女孩穿同款不同色的Noela大衣
而且下半身也搭配得很像
透膚絲襪加高跟靴子
 
noela  
 
 
穿的這麼ㄍㄟ掰然後提著網狀內衣
 
未命名   
 
 
但還是速速提著他出門了~~
想著"又有小突破了 耶比!!"
 
我覺得行動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因為當你開始做了
這個部分的感官就打開了
你開始注意到
我可以多做什麼
然後就可以做更多
 
雖然覺得很不搭
但心裡是覺得滿踏實的
 
 
到了教室後老師人很好請我們吃豆花
真的很好吃 是我目前吃到排名第二的豆花  花生也好香
 
IMG_2573  
 
今天認真的檢視了一下
上面的蓋子是五號塑膠
但杯子內膜我就不知道了
IMG_2575  
 
五號塑膠又叫聚丙烯PP
他沒有氯所以相對較穩定
但是製造過程和遺棄後一樣會增加汙染
大家還是要少用喔!!!
忘記塑膠分類的話請參考本人努力寫的生動活潑的第四天日記
 
 
 
而且好巧不巧外送的阿妹忘記給我們湯匙!!!!!!!!!
但我沒在怕阿
立馬把鐵湯匙拿--------     出---------      來-----------
 
IMG_2574  
 
 
今天是團督所以圍圈圈上課
這時候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實在有點糗 
解釋完後都覺得耳朵好熱喔
 
後來又補送過來的湯匙有兩種
但上面都沒有標示
兩種分別是右三跟左上的透明湯匙
 

 th  

 

估狗"塑膠湯匙"的時候心想:塑膠湯匙應該沒想過會有被估狗的一天吧

他們到底是什麼做的是什麼做的咧咧咧咧咧(跺腳)

 

 

是我喜歡的老師請的豆花所以特別好吃~~~

回去也不會想買零食了 喔耶!!!!!!!!!

 

 

今日小心得:

1.如果可以把每一樣塑膠產品都標上塑膠種類就好了

2.紙製餐具的內膜到底是什麼做的好想知道阿阿阿阿~~~去估狗了也找不到,關鍵字"紙製餐具 內膜"

3.明天最後一天了 太好了 我已經完全沒梗了

4.冬天真是個適合吃豆花的時候

 

 

 

 

arrow
arrow

    bamboo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